六里桥东orchid(生病了养病中)

我将心和灵魂都交托于您,舍我还有谁。

【离达】钟离先生你犯法了你知道吗?!(2)

※伪父子

※原作背景加私设

※阿贾克斯:我爹一定是因为没有钱养我了所以不要我了(掉小珍珠,JPG),我要赚钱养我爹

某不知名冰神:愚人众执行官偶像天团,福利待遇有保障,一日三餐包吃住!

※ooc

※前文:(1) 




一、

“钟离?”阿贾克斯被人抱在怀里很久了,身上准备拿去洗的衣服也还没脱下来。

钟离一回来就将阿贾克斯拦腰抱起,在床上坐下,将人面对自己放在腿上,接着头埋在阿贾克斯颈肩处,双臂环腰抱住。

阿贾克斯毕竟长大了,觉得自己还和爸爸这么亲近有些不好意思,便要钟离放开他,但钟离迟迟没有开口解释自己的行为。


见人不愿意放开自己,阿贾克斯便习惯性回抱住钟离,小狐狸的头靠着岩龙,听着岩龙的呼吸声,炙热的气息吐在身上。

偶尔钟离会换个姿势将阿贾克斯抱在怀里,这次呼吸打在小狐狸耳边。

等时间再久点,困意上来的阿贾克斯眼皮子上下打架,“爸爸,我好困,我们睡觉吧。”“那就解衣休息吧。”


其实阿贾克斯也知道,自己和钟离并没有血缘关系。

钟离将怀里的人放在床上躺着,接着一颗一颗解开阿贾克斯的衬衫扣子,小狐狸困,但也耐不住这个角度的钟离的美颜暴击,他爹真是怎么看都好看。钟离解完扣子,阿贾克斯还愣着,盯着他发呆。

额头抵着额头一会儿,钟离将小狐狸扒了个干净又换上他自己的衣服,“睡吧。”接着熄了灯出去了。


洗漱完后钟离换了便衣在阿贾克斯身边躺下,还没完全睡熟的小狐狸自动朝被窝里的暖源靠近。钟离莞尔,因为怕压到阿贾克斯受伤的手臂,只是搂着小狐狸的腰。

“明日我带你去绝云间,见见我的故人。”

“嗯……”阿贾克斯凭借身体本能回话。

“魈那孩子只是对你有些误会,明日去,我让他给你道歉。”

“嗯。”

“璃月人16岁可以自立门户了,后天就是你16岁生辰了,你还想和我住在一起吗?”

闻言阿贾克斯艰难睁眼,“……”


这是什么问题?我在璃月唯一的亲人只有你了,没钱没房子你可不能不要我……


阿贾克斯还没开口,钟离进一步将人拥进怀里,“不必急着回答我,等你想好再跟我说。”

小狐狸蹭了蹭,没多想,依偎在岩龙怀里沉沉睡去了。


他要阿贾克斯“心甘情愿”跟他定下契约,永生永世,与他共度这漫长的岁月。




二、

“各位,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家人,阿贾克斯。”

看着阿贾克斯长大的各位仙人心中警钟大作,这孩子现如今已经很有当年那位的样子了,除了脸上仍带有天真和孩子气。

阿贾克斯毕竟是钟离带大的,衣行品味自然不错,忽略爱打架这件事,绝云间的仙人们就是想鸡蛋里挑骨头也挑不出什么来。钟离这次把人带来也表明了态度,他要让阿贾克斯上自己在璃月的户口本,与户主的关系自然是爱人。

他现在把人带回来,在绝云间的仙人看来就像爹带后妈回来,他们这些仙人同不同意不重要,人他是娶定了。特指魈某,不要再去欺负准帝后了。



只是现在阿贾克斯还没有成年,而且对钟离并没有那方面的感情。

等两个人牵着手下山回璃月港,钟离还在考虑怎么戳破这层关系。现在还是先给阿贾克斯把身份证办了吧,这么想着,钟离牵着阿贾克斯来到绯烟的办公室。




三、

“咳咳,那么钟离先生,您是想给您的儿子阿贾克斯先生办一张身份证对吧。”

钟离喝了口热茶,点了点头。

烟绯将她的律法翻了几页后,摆在钟离面前说,“那么麻烦您出门左转,我这里不负责这类事情。”

“不,我是想让你开份公证。”

阿贾克斯没由来地心疼了一下,接着他听到钟离说,“我要和阿贾克斯解除父子关系。”当年为了让阿贾克斯在璃月港长大读书,钟离按照(自己定下的)规定让阿贾克斯以儿子的身份上了自己的户口本,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变过。


阿贾克斯瞳孔放大,看向钟离。“钟离,你……?”阿贾克斯有些慌,手足无措想要去抓住钟离的衣角。

钟离安抚地拍了拍阿贾克斯的手,让他松开扯着自己衣角的手,“没事。”

烟绯很快拟好了证明,“请两位协商好后签字,”看一眼阿贾克斯,看来事情发展观不太顺利。“如果现在还不确定的话,可以拿回去,等签好后送到我这来盖章。”

阿贾克斯已经红了眼,(你再不哄我我就要掉小珍珠了,JPG)钟离看他的样子,也知道自己这样太突然了。

“多谢。”无视阿贾克斯极其不情愿的眼神,钟离将那张纸放进包里,带着阿贾克斯回去了。



四、

坐在院子里,钟离先开口,“阿贾克斯,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可能并不是我想要的。”

闻言,阿贾克斯一愣,看不见的狐狸尾巴仿佛垂在地上,整个人的心情都低落了不少,“你这是不要我了吗?”

“怎么会。”钟离摇了摇头,阿贾克斯仿佛看到一丝希望,眨着眼睛等着钟离下文。

钟离抬手揉揉小狐狸的头发,“我只是不想再和你做父子了。我也希望你明白,不要把我当做父亲看了。”

“那你要我怎么办?”阿贾克斯一时间转不过弯来,他也看不透钟离的想法,钟离这番话像是给他迎面泼了一身水,他在心里找了无速个理由,可始终逃不过钟离不要我了这个想法。


“或许,我们可以重新开始,重新认识。”

豆大的泪珠流下,从小到大被钟离捧在心里的小狐狸。“我不要!”

钟离叹了口气,拿出手帕给阿贾克斯擦了擦。“那么,阿贾克斯,你要和我拟定一份契约吗?”

“我想要的是你的人,你的心,并且你只为我而活。”

“我可以做到,但是你别不要我。”阿贾克斯回答地很急,没有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什么。不过钟离并不在乎这个过程,他很满意这个结果。

“契约已定,我自不会食言,那你把这份证明也签一下吧。”

“?我们定的契约里说了你不能不要我。”

“……阿贾克斯,乖。”钟离皱了皱眉头,觉得自己暗示得已经够了,再直白地说出来的话怕吓着小孩。

两个人一直僵到晚饭,钟离只好收起纸去做饭。看着碗里是自己最喜欢的嘟嘟莲海鲜羹(没有章鱼须),阿贾克斯忍不住想哭,这顿饭难道是最后的晚餐吗?

原本只是想哄小孩开心的钟离怎么也想不到,这碗他精心准备的粥,在阿贾克斯看来成了告别饭。



五、

饭后阿贾克斯说了句要出去走走,钟离答应了。偌大的璃月港灯火通明,阿贾克斯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东看看西看看,璃月港这么大,除了往生堂后的那一片小天地,还有哪里能是自己的家?还有哪里会收留自己呢……

不等钟离先把自己“赶出家门”,阿贾克斯开始思考去处,自己可以去做帮工,做事情赚钱养活自己,然后再在璃月港买套房子,但是璃月港的房价好贵,自己可能很多年都攒不齐这么多钱……摩拉,吃饭要摩拉,屋子要摩拉,生活方方面面都要摩拉,钟离那么穷,这么多年是怎么把他和自己照顾得好好的呢?


对啊,是不是就是因为钟离没钱了,所以才……阿贾克斯想通了,他爹不是不要他,是养不起他了,那是不是只有他赚大钱了,他爹就不会不要他了!

阿贾克斯越想越觉得可行。只是自己还没成年,璃月法律可是禁止雇佣童工的。



“小阿贾克斯?怎么一个人蹲在这里。”阿贾克斯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北国银行楼下了,来换班的娜蒂亚刚到楼下就看到小狐狸失魂落魄的样子。“如果你是要找罗芙娜大人的话,她明早就要坐第一班船回至冬了。要道别的话迟早哦。”



六、

晚上,阿贾克斯回来了,钟离还有些担心,但不知道他出去干了什么,一脸神采奕奕,丝毫没有刚出门那会的颓废劲了。甚至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奔向钟离怀里,“钟离,我回来了!”

看来阿贾克斯已经想通了。看着他的小狐狸又恢复原样,钟离很是欣慰。

只是晚上睡觉前,阿贾克斯一直在捣鼓收拾什么,钟离没有多想,催着让阿贾克斯早点睡。“好——”小狐狸回复道,过一会儿才跑上床,“钟离,你之前问过我,16岁后还想和你住的问题吗?”

“嗯。”

“我明天会给你答案。”小狐狸很开心的样子,说完这话又往钟离怀里挤,靠着钟离睡去。





七、

当年地脉崩溃,其他六神都愿意用神之心修复地脉,但他捏着神之心和冰之女皇谈判。

“我要用神之心换达达利亚的心。”

已经死去的愚人众十一执行官末席尸体躺在摩拉克斯怀里,冰之女皇已经将小十一的尸体冰封,准备带回至冬埋葬,可谁知摩拉克斯如此厚颜无耻。碍于当时的情况,冰之女皇无奈答应。

后来钟离为了防止至冬那边要回阿贾克斯,一直防备着他们那边。可谁知,防火防盗,自家人自己跑回至冬了。


阿贾克斯16岁生日那天,钟离早早起来给阿贾克斯煮了碗面给他庆生。阿贾克斯吃完后,拿起昨晚收拾的行李,跟钟离告别。

“我觉得你说的没错,我想出去走走,钟离。”

“如果这是你的真实想法,我不会阻拦你。”

“罗芙娜还在等我,船快开了,那我就先走啦!这么多年谢谢你的照顾。”

“嗯。嗯?!你要去哪?”


大意了,钟离看着冰神的凡人身份带着阿贾克斯上了去至冬的船,“那么,摩拉克斯,小十一我就带回去了哦~啊,先说好,是他自愿跟我回去了,我可没有违背契约~”



钟离拳头硬了。




tbc

——————————————————

阿贾克斯更名为达达利亚,作为至冬知名偶像团,愚人众十一执行官末席「公子」出道。

两年后,钟离在电视上看到这条宣传的时候差点直接飞到至冬把人带回来。

(以上情节纯属虚构)







评论(10)

热度(5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