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里桥东orchid(生病了养病中)

我将心和灵魂都交托于您,舍我还有谁。

【离达】钟离先生你犯法了你知道吗?!(1)

※伪父子,前期真亲情后期才开窍

※ooc

※预计两到三章完结

※童养媳

※可能会很雷





零、

最后一战,天理陨落,提瓦特大陆却也失去了平衡,一时间天地山河之间动荡不停。最后是七神以七枚神之心为代价修复了提瓦特大陆的地脉,一切恢复平静。至此,七神彻底退出历史的舞台。


那一战,死伤无数,有的人失去挚爱,有的人付出生命,有的国家经历覆灭,但时间总会抹去悲伤。

失去亲人、爱人的人擦干眼泪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冰之女皇捡起死去的七位执行官的遗物,用最后的冰雪之力将它们封存,留在至冬宫中。




一、

小阿贾克斯是个不折不扣在璃月长大的至冬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璃月长大,毕竟从小到大都生活在璃月,自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直到有位来璃月旅游的至冬人,在路上拦下他问,“小朋友,看你的样子是至冬国人吧?这么一个人在这里,也是陪你家人来旅游的吗?”

看着眼前漂亮的大姐姐,小阿贾克斯很有礼貌地回了话,“姐姐,我是璃月人,我从小在这长大的!”

“这样啊。”罗芙娜闻言轻笑,“你的家人呢?”

“我跟爸爸一起生活!”

某人手里的冰元素要压抑不住了但还是笑着问小阿贾克斯,“是吗?那你爸爸叫什么啊?”

天真无邪的小阿贾克斯没有多想,他觉得眼前的大姐姐很亲切,直接说了出来,“我爸爸是钟离,往生堂的客卿!”


有什么被捏碎的声音。


背着小书包的阿贾克斯蹦蹦跳跳回到往生堂,仪倌小妹远远听到脚步声就知道是他,等脚步声近了便打开门,“阿贾克斯回来啦。”

“嗯!”往生堂内间走出来一个人,小阿贾克斯看到他便迫不及待跑过去,直接冲进男人的怀里。

“钟离,我回来了!”

钟离微微扬起嘴角,伸手抱起小狐狸,接着用手轻轻揉了揉阿贾克斯的橙发,“今日有听学堂先生的话吗?”

“我今天很听话哦!”狐狸幼崽十分骄傲地挺起胸脯,期待的眼神看着钟离,一副渴望得到表扬的样子让钟离格外喜欢。

“好。”


钟离住在往生堂的后院里。

当然,不是普通的院子,而是类似尘歌壶的天地,在外面看往生堂的房子和别的屋子连着,后面就是护城河,不可能有后院,但岩王帝君过日子从来不会苦到自己。所以便有了这一块后院。



二、

作为璃月港的黄金单身汉,钟离这几年没少被催婚过,有颜有学识有腿有屁股,除了没钱,简直可以说是璃月港优质男性,有些人甚至为了让钟离记住自己,在胡堂主那给一家十口人都预定下葬仪服务一条龙豪华套餐。

除了媒婆,绝云间的仙人也觉得该给钟离找个对象了,免得他老惦记至冬那只狐狸精,毕竟人死不能复生,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只是没人当着钟离面这么说,最多会暗示他几句。


直到有一天,钟离抱了一个婴儿回来,这件事令璃月港一半花季少女失恋,另一半仍坚信这不是钟离的孩子。

钟离被问烦了,抱着孩子轻描淡写说道,“我生的。”这下不是失恋的问题了,剩下一半觉得钟离脑子有病不正常。但钟离丝毫不在乎,每天就抱着那个婴儿,贴身照顾,第一次照顾人类的小孩子,钟离没有一点经验,最后还是绝云间的仙人们集思广益,从人类的画本里寻了不少要点,最后由留云借风真君做成实物。


当仙人们忙完,将婴儿放进“摇篮”里,几个月大的孩子睡得很香,奶声奶气地呼吸声还有微张的小嘴。几个仙人围着一圈,被这小小的生命感化到,“帝君这是哪捡的孩子?真是可爱啊,等他长大了,让他和申鹤一起在我这修仙!”留云借风真君兴致冲冲。

但钟离没有说话,这么久以来的疲惫留在脸上迟迟不下。

“那帝君可有为他取名?”

“……就叫他阿贾克斯吧。”

此话一出,瞬间安静了下来,其实绝云间的仙人们也不明白这个名字的含义,“怎么不取个璃月的名字呢?”留云借风真君小声说道,不过既然帝君已经决定了,他们也没有别的意见。



半夜小阿贾克斯突然哭了起来,吓得仙人们手忙脚乱。

“这是怎么了?”

“是不是要换尿布了?”

“不会啊,我睡觉前才给他换的。”

“让我看看书!”

钟离抱起小阿贾克斯,一晚上,他们被这样吵醒不下三次了。感受到熟悉的味道,小阿贾克斯的哭声小了一些,但还是没有停。

“等下等下!我看看,他是不是饿了!”

“本仙这还有些果子,喂给他吧。”

“他还是个婴儿,连牙都没长齐,怎么吃果子!”

“书上说要吃奶,可、可……”


钟离闻言,只是轻声叹了口气,说了句“不必。”接着划破食指伸到阿贾克斯嘴边。

金色的血液缓缓流出,滴在小阿贾克斯嘴里,婴儿砸吧了几下嘴,将钟离的食指含在嘴里吸吮,不过一会儿,吃饱的小阿贾克斯又在钟离怀里沉沉睡去。


仙人们格外吃惊,“帝君,这?”

钟离将婴儿放回摇篮,手抚摸小阿贾克斯软软的发丝,“以吾之骨为身,取汝之心铸魂。”


原以为这人走出来了,谁知道反而是越陷越深。




三、

鲜切的芦笋,风干的腊肉切成片下锅,钟离掌着火候,眼疾手快地抓住一只想把螃蟹丢进锅里的小手。

“!”

“阿贾克斯。”

被叫到名字的小孩一抖,在钟离的注视下默默将手伸回去,但小阿贾克斯还是有些不甘心,把手背着后面,眨着大眼睛可怜兮兮说道,“爸爸我想吃螃蟹和章鱼。”只有这个时候,小阿贾克斯会喊钟离爸爸,试图萌混过关。“腌笃鲜要烧好了,我们明天再吃螃蟹吧。”钟离假装没看见阿贾克斯背后竹筐里的嘟嘟莲和几只已经爬出来的螃蟹。

“可是我吃腻了,而且要是今天不吃,它们就放坏了!”阿贾克斯从背后拿起竹筐,举起来给钟离看。

“那我已经煮好的菜怎么办?”“爸爸你一个人可以吃完吧!”“阿贾克斯,我们是一家人,不吃分锅饭。”钟离无奈接过竹筐,在看清楚竹筐里面装的东西后,表情瞬间变得极其难堪。

“你今天去哪了?”强忍着恶心,钟离将竹框放远了些。

说起这,阿贾克斯亮了眼睛,“我和一个漂亮姐姐去看海了!她说她老家的海边常年冰封,都没见过蓝蓝的大海呢!嘻嘻—”

“你是不是下水了。”

“没……没有,我就和那个姐姐在海边捡了些星螺。”

“那你的筐子里面为什么会有章鱼。”

“是那个姐姐去集市上买的,然后送给我的!”这一点阿贾克斯倒是没有说谎。


钟离艰难地在竹筐里挑了几只螃蟹,然后让阿贾克斯明天把章鱼还给那个人,“不要随便接受别人的礼物。”

“哦……”

将螃蟹用细绳绑好,钟离另起锅烧水蒸螃蟹。


小阿贾克斯收拾起竹筐,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石头丢进筐子里,然后直接将竹筐放在厨房里。等钟离端着菜喊他吃饭后,便洗了手跑上餐桌。


“钟离,至冬在哪里啊?”

钟离加菜的筷子停了一秒,随后夹了几片火腿和竹笋放到阿贾克斯碗里,“至冬国?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钟离没有立刻回答,等到晚上睡觉前简单给阿贾克斯讲了有关至冬国的历史和地理位置。


“所以至冬每天都会下雪是吗?”阿贾克斯期待地等着钟离的回答,钟离揉了揉阿贾克斯的头,浅笑点了点头,“故事讲完了,该睡觉了。”

“好——”但阿贾克斯并没有急得躺下,而是贴近钟离轻轻在他脸颊落下一吻,“晚安,这是那个姐姐教我的至冬的小礼节!好像是晚安吻!”

说完便钻进钟离身边的被窝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闭上眼睡过去了。


“……”钟离坐在床上愣了许久,最后抬手熄了灯,拥着小阿贾克斯一同进入梦乡。



四、

一大清早,小阿贾克斯就背起竹筐,在北国银行楼下找到了罗芙娜。

“姐姐,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收下。”阿贾克斯稚嫩的声音。


罗芙娜倒是不意外那一筐子章鱼会遭到嫌弃,接过竹筐拿出阿贾克斯丢进去的石头。

“喏,这个是我送你的礼物,作为你带我玩的谢礼,可不准再推辞哦。”说罢又把那块奇形怪状的石头送回阿贾克斯手里,“这可是我家乡特有的石头。”

阿贾克斯毕竟是个孩子,说不过罗芙娜这个大姑娘,只能将这块石头收下。


罗芙娜没有待几天就回至冬了,走之前她握着阿贾克斯的手,像是承诺着什么似的,“我每年都会来找你玩的,等我。”

阿贾克斯只知道自己交了一个好朋友,而且还是每个月都会给他写信的好朋友。“好的。”





五、

时间一晃而过,15岁的阿贾克斯已经长大不少,当他蹲在港口等到罗芙娜的时候手上还缠着绷带。

“你这是怎么了?!”虽然罗芙娜在信里听说了阿贾克斯比较好斗,经常和街上的混混因为看不顺眼而打架,但毕竟是由钟离带大的,整个璃月港真没几个凡人打得过阿贾克斯。

但看这伤势可不简单。


阿贾克斯抬了抬手臂,有些不理解说道,“前几天碰到一个黑发夹绿毛的少年,上来就问我是不是和钟离住一起,我想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就说是的,他还问我是不是和我钟离睡一起,我们家就一张床,我们不睡一起睡哪?谁知道我刚说完他就拿起一把绿枪向我打来,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就成这样了。”

两个人在璃月港找了个茶馆坐下,还没聊两句,阿贾克斯就被钟离叫回去吃饭了。“我爸叫我,我先走啦!”

罗芙娜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阿贾克斯的打扮,很传统的璃月服饰,长袍马褂衫。“阿贾克斯等一下,我这次不会留很久,过几天就要回去了,所以今天我想提前把生日礼物给你。”

从随身的袋子里拿出盒子递给阿贾克斯,“这怎么好意思,每年你都会给我生日礼物。”“你在璃月港帮了我那么多忙,生日礼物而已,我们是朋友,需要在乎这点东西吗?”“哈哈哈,那我就谢过啦。”说完阿贾克斯接过盒子,却迟迟没有动脚,拿着盒子沉思。

钟离每年也会给我过生辰,可是我却没有什么能为他做的。我的拿手好菜极致一钓,可是他不吃海鲜。


两个人在璃月港别过,罗芙娜喝完杯子里最后一点茶,回到北国银行处理工作。




六、

“手臂还没好就不要到处乱跑了。”钟离抱着手臂淡淡训斥着阿贾克斯。“我不是故意的嘛,这不是罗芙娜来了,我去接她了嘛。”阿贾克斯乖巧地朝钟离走近,单只手臂环住钟离的腰,“我饿了,去吃饭吧!”

钟离鎏金的双眼注视着阿贾克斯,叹了口气后反抱住他。“张嘴。”接着凭空用岩元素凝结出的利刃划破手掌,放到阿贾克斯面前。阿贾克斯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要喝一点钟离的血。

钟离说是因为他生了病,只有至亲之人的血可以缓解病症。阿贾克斯用没受伤的手臂扶住钟离的手,接着低头开始舔舐金色的血液,舌头一点一点擦过有些粗糙的手掌,血液的甜味反而让他感到更加口渴。

过了一会儿钟离的伤口自动愈合,阿贾克斯意犹未尽地在钟离手心留下一吻。



钟离吃过饭后急匆匆出门了,剩下阿贾克斯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发呆,瞟到罗芙娜送他的盒子,一时间有些好奇,刚才回来太急还没好好看看。

打开盒子,里面是套灰色的制服,还有件酒红色的衬衫。阿贾克斯随意套在身上,这应该是至冬的流行款式吧?

阿贾克斯卷了卷有些长的袖口,既然上衣已经长了,那裤子更不用说了。但为了看看效果,阿贾克斯还是将全套穿上,站在镜子前,阿贾克斯看着镜中的自己……


果然,帅哥穿什么都好看。


阿贾克斯如是所想。




七、

等钟离和故人叙旧回来,阿贾克斯刚准备把洗衣服脱下来拿去洗洗。

钟离提着灯笼,推开门看到的第一幕就是阿贾克斯脱下灰色的外套,里面是那件他再熟悉不过的酒红色衬衫。

阿贾克斯一只手解扣子,听到声音回头,笑着说,“钟离,你回来了。”





tbc

——————————————————————————

不炼铜,我们遵循成年才能上床的基本原则

评论(13)

热度(93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